嗑堂的小幽儿

jj小幽团子,小说更新中……

小道士的垂耳兔(中)

(临时加的小狐狸角色,还在抓阄决定谁上)

十余年岁月匆匆而过,小道士渐渐出落成一个清秀的少年人,一柄八卦扇使得得心应手。垂耳兔还是那个样子,叼根苜蓿草满山乱窜。

周九良把孟鹤堂放到膝盖上,修长的手轻轻顺着毛。十几年的经验,把兔子盘得几乎要舒服得睡着。

“我要下山了。”他道。

“为什么?”孟鹤堂猛地一下睁开了眼,自周九良膝盖上跳下来,“是因为你吃太多,你师父养不起你了吗?”

“我今日出师下山历练……”周九良脸上闪过不自然的神色,“我一直没有告诉你,其实我是个道士。”

这个意思是?孟鹤堂大脑反射弧嘎巴一下断了,这意思是,周九良要下山装逼然后作死了?

“不行!”他原地蹦了两下,急得呲了呲兔牙,“山下坏妖精那么多,豺狼虎豹,美女画皮,它们专门对付像你这样的小道士的!”

是啊,像眼前这样的蠢妖精是不多的。周九良弯起嘴角,低垂着眼看着地上团团转的毛球,且问:“所以怎么办好呢?”

“我跟你一起走!”孟鹤堂蹦到周九良肩膀上,蹭了蹭他的脸颊,“别担心,我罩你。”

顺利拐走一只兔子,心中计谋得逞,周九良眼中的笑几乎要溢出来。

另一头,于谦直到天黑都没等到孟鹤堂回家,一路细打听下去才知道是被一个叫周九良的小道士拐走了。干爹当下打上了山,拿手里的烟杆子把师父郭德纲打得满头包。

“你祸害我不够,你徒弟还来祸害我儿子是不是?”

“天地良心,这事儿我真不知道!”师父三指起誓。

“哼!”干爹往椅子上一坐,气都不打一处来,“我就知道沾上你们道士没什么好事。一千年前我不得修成正果,一千年后又轮到小孟。嘿,你说我是不是欠你的?”

“一千年了,你都躲了我一千年了。如今既然主动来找我,那就不能再走了!”

“走什么走!我家孩子还没回来呢!”干爹熟门熟路地往后面厢房走,嘴里一面嘀咕着,“躲了一千年让你赶紧飞升,非是不听要留在人间,我还躲什么?”

上一辈的恩怨,下山的两小只自然是不知道的。

周九良肩上蹲着一只非常可爱的兔子,少不得多几人侧目。

上前来一个生着桃花眼的姑娘,含羞带臊地问:“小道长,您这兔子卖吗?”

“不卖!”周九良一把把兔子揣回怀里,气鼓鼓地找了一家客栈住下。

姑娘眼珠子转了一圈,无奈叹了一口气,将自己毛茸茸的大尾巴藏好了。

孟鹤堂被揣在怀里,憋闷的慌,此时四下无人,于是探出一个小脑袋,乐呵呵问道:“九良你刚刚和那小公子说什么呢?”

“她要买你……”周九良有些不满,未注意孟鹤堂话中“小公子”二字,继续说道:“我才不卖呢,多少钱也不卖。”

“为什么呀?”

“我找了很多书,书上说,你们待修炼有成,会幻化成一个美人。”周九良期期艾艾,问道:“你喜欢我吗?”

“喜欢呀。”

“那你修炼成人,我就还俗,然后娶你!”

“八百年了我都没修成人形,你不怕我一辈子是个兔子吗?”

“不怕,你且慢慢修行,我可以等啊。”周九良俯下身子,轻轻吻了一下兔子脑门,“我师父说他等一个人等了一千年,我不怕,沧海桑田,我都等得起。”

第一次被吻的孟鹤堂两只耳朵“唰”的一下立了起来,他结结巴巴往后退。孟鹤堂臊得不行,拿两个小爪爪挡住脸,心中许多情感交织在一起,便似有一道灵光贯彻四肢经脉。月光投射下来,小兔子身上升起万千光华。

周九良不知发生了什么,急忙跑上前,只见光华之中渐渐落下一个长身玉立的白衣少年。少年眉眼生的极浅,一双浅色琉璃的眸子温柔得似倒映漫天星光的湖水,偏又有一弯仰月唇,便更叫人难以忘怀。

这都不是重点,重点是,小兔子是个男的!!!!

周九良捂着心脏,一边为小兔子一张脸都长在他审美上而暗自欣喜,一边又为自家媳妇忽然变成一个男的而暗自伤神。

“九良,怎么了?”孟鹤堂不太习惯自己人形,沮丧问道:“是不是不太好看啊?”

我媳妇声音真好听,嘿嘿嘿嘿嘿,去他的暗自伤神!

“好看,你长得比我见过的所有人都好看。”周九良由衷感叹。

“可是……我也不知道为什么……”孟鹤堂抽抽搭搭地转过身,指着身后毛茸茸的小尾巴,“尾巴好像变不走!”

ding————咚!

周九良脑子里的理智彻底崩盘,他捂着温热的鼻子夺门而逃。


评论(3)

热度(104)